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6 08: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用“笨”办法、下足功夫,扎实学、用心学、老实学,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群众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彻始终,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站位,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号召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燕芳 通讯员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