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感言:“站上了一生中最高的领奖台”

2021-02-26 08:5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昨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表彰我市共有2人1集体上榜,其中,黄燕生、李统伟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市委办驻饶平县浮滨镇黄正村扶贫工作队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两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听听他们获得荣誉称号的感受。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离不开全体扶贫干部的辛勤努力。在这场攻坚战中能获得表彰我感到非常荣幸,接下来将在本职岗位上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奋斗者,努力为潮州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饶平县委农办、县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黄燕生说。饶平县是中央苏区县、革命老区县、山区县和原广东省扶贫开发重点帮扶县,集“老、少、山、边、穷”于一体,贫困村总数占全市78%。3年多来,黄燕生争早争主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投身工作,发扬亮剑精神,全员发起脱贫攻坚总攻,使饶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局面实现根本性扭转,取得了历史性的成效。

  “参加今天的表彰大会,我内心非常激动,可以说站上了一生中最高的领奖台。我将用心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争取让狮峰村获得更多‘国字号’荣誉。” 潮安区归湖镇狮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统伟说。

  在脱贫攻坚战中,李统伟带领党员干部从产业入手,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行“公司+贫困户”扶贫模式,向贫困户预支鱼苗、饲料,无偿传授养殖技术,帮助把控产品质量,统一收购鱼产品并提供价格兜底保障,实现了以“一条鱼富了一群人”。李统伟还带领狮峰村发展山村休闲旅游和生态观光农业。目前,狮峰村已被打造成为省级文化旅游特色村、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并列入省旅游精品路线,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市委办驻饶平县浮滨镇黄正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黄正”,破解产业难题打造“活力黄正”,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美丽黄正”,倡导新风良俗打造“文明黄正”。经过4年多的努力,村集体经济收入从0.45万元提升到50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从7700元提升到18189元,脱贫任务全面完成,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新农村建设面貌和党员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