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与北京中科睿芯科技集团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

2021-02-26 08:5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与到潮州调研的北京中科睿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达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信息高铁”有关项目建设与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探讨。

  何晓军指出,潮州地处东南沿海,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高速公路、高铁、机场、港口等交通便利,临港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平台、应急产业基地等平台优势突出,为打造“信息高铁”站点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当前,潮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数字化为导向,将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加快布局以5G、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着力培育“数字+产业”新业态。“信息高铁”作为一种新的科创理念,其引进将有助于数字政府、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建设,与我市正在加快推进的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以及规划发展的应急产业、千亿级陶瓷产业和金融平台建设等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北京中科睿芯科技集团为地方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携手谋划合作项目,合力打造“信息高铁”标杆城市。

  王达表示,潮州交通、区位、文化、自然资源等禀赋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尽快敲定适合城市发展的合作项目。企业将竭力提供高品质服务,为潮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智慧城市等提供核心动能,通过推进“信息高铁”项目建设,助力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参加座谈。

(记者 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