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林到归湖镇溪美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2-25 11: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24日,市委书记李雅林带队到潮安区归湖镇溪美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路径,推动乡村振兴。

  在凤凰溪溪美段,李雅林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取凤凰溪溪美段综合整治工作汇报,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李雅林充分肯定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统筹安排、倒排工期,持续推进两岸复绿,全面打造沿途景观,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和乡村旅游发展环境。随后,李雅林还检查村卫生站和污水处理设施运作情况,勉励村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在村民家中,李雅林与区、镇、村三级干部以及村民代表、旅游开发企业代表围坐在一起,谈想法、提建议、话发展,共同谋划乡村振兴美好未来。李雅林指出,经过近段时间的努力,溪美村自然资源无序开发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乡村旅游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解剖麻雀”中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立足资源禀赋、结合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发展路径,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让群众的口袋鼓起来、集体经济强起来;要坚持村庄规划和产业规划并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让生产生活环境优起来、村容村貌美起来。

  李雅林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村“两委”干部是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主力军,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以一片赤诚之心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以真真切切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活动中,李雅林还实地检查戴平万故居保护修缮工作,要求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潮州日报记者 袁晓金 通讯员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