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坚持标本兼治 强化综合治理 打好打赢枫江整治攻坚战整体战翻身仗

2021-02-25 10: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23日,市政府召开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秀水长清”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枫江水质达标攻坚任务要求,借好外力、统筹合力、增强推力,形成全面抓攻坚、抓突破的压倒性态势,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枫江整治攻坚战、整体战、翻身仗。

  会上,省建工集团董事长张育民、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董事长刘国栋、粤海水务董事长谭奇峰分别就枫江流域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有关县区和部门就协调配合推进项目建设作发言表态。何晓军边听边记,认真回复,并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各实施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统筹一切力量,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综合治理,加快推动重点区域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雨污分流、截污纳管等工程建设,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短期达标任务、长期建设任务和长效整治工作。

  何晓军强调,要增强“学习借鉴”意识,认真研究学习练江整治工作经验,在思想上形成明责知责与共治共享的普遍共识,在制度上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强大合力,在工作上形成投入加大和进度加快的良好态势。要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全面建立专班、专人对接联系制度,列明责任单、时间表、线路图、任务书,挂图作战、按图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有效推进。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在用地、融资、设计、开工、环评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要科学做好投资估算、资金筹措等工作,确保资金安排精准、拨付精准、使用精准。

  何晓军强调,枫江流域整治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增强“动真碰硬”的意识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摈弃拖、等、看的“麻木不仁”心态。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把好进度关和质量关,严查严处“慵、懒、散”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坚决杜绝“漏、损、缺”问题发生,努力打造良心工程、民心工程。

  市领导温金荣、洪岳伟、胡鹏,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