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4个村入选省第二批文旅特色村 目前全市共有8个村获此荣誉

2021-02-23 11:2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我市4个村名列其中,分别是潮安区登塘镇世田村、凤凰镇东兴村,饶平县樟溪镇英粉村,湘桥区官塘镇顶乡村。此前,狮峰村、叫水坑村、社光村、永善村入选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世田村是红色革命故地,“炒仔”飘香之乡,随着世田村“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的推进,世田村的红色名片日渐清晰,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东兴村作为广东省古村落名村、著名侨乡,近年来发挥单丛茶文化和古村落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体验目的地。

  英粉村位于樟溪镇东部,黄冈河蜿蜒穿过,一河两岸,三面环水,风光旖旎,其生态环境得到较好保护,森林覆盖率达72.29%,2020年入选广东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顶乡村近年来在乡贤的支持下,大力实施清理整治、除险加固、绿化亮化、拆“四旧”等工程,曾经让人望而却步的“脏乱差”之地变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乡村传统文化、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接待服务要素,整体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积极发挥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的促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