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设全面提速

2021-02-22 11:0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春节期间,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坚持生产,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今年投资任务。 记者 袁晓金 摄

  春节假期刚过,位于饶平县所城镇大埕湾的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建设现场早早就进入了忙碌的施工状态。这个春节期间,项目建设单位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就地过年的倡议,部分建设人员坚守工地一线,抢工期、保进度,确保项目不停工、不断档。

  20日,在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储罐工程项目经理邴伟广的带领下,记者进入项目施工现场。一进入工地大门,偌大的区域内便出现了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的场景:位于大门左侧的混凝土搅拌站,主体工程已经安装完毕,建设人员加紧对多个搅拌站料仓进行组装;工地中心地带区域正在铺设施工便道,一辆履带挖掘机将一斗斗混凝土慢慢倾倒在规整的土块上,建设人员利用铁锹、锄头等工具对混凝土进行集中平整;施工便道的不远处是桩基静载试验区域,几名工人正聚集在试验设施周边采集相关数据。“春节期间,我们有40多人留守在工地上过年,混凝土搅拌站建设和桩基静载试验等工序也在照常进行。”邴伟广介绍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项目建设人员也陆续返岗,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数量已经接近100人,眼下他们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计划于本月底进行混凝土搅拌站调试工作,为3月中下旬开始的工程桩施工做足准备。

  作为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集液化天然气接卸、储运、输配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投资73.993亿元,规划建设3座20万立方米全容储罐及配套工艺装置和一座3万至21.7万立方米(15万吨级)LNG船接卸码头;二期投资40亿元,项目总投资136.993亿元。一期投产后年产值达130亿元,不仅能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和带来十几亿元的税收,还可以带动天然气热电联供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冷能利用项目的开发建设。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重点是推进储罐工程桩基和外罐工程施工工作,计划到2022年春节前实现3座储罐封顶任务。”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士栋表示,企业将坚持大干、快干、实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供清洁能源。(潮州日报记者 袁晓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