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林何晓军率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调研枫江综合整治情况

2021-02-19 09: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开工即满弓。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市委书记李雅林、市长何晓军率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调研枫江综合整治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张满弓、鼓足劲,全力投入新一年的火热工作中,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上午9时30分,潮安区凤塘镇深坑桥畔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李雅林、何晓军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带领市直单位干部职工、护林员种下100多株串钱柳。大伙扶苗、培土、踩实、浇水,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道工序。不一会儿,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把河流沿岸装点得生机盎然。

  随后,李雅林、何晓军等领导实地察看枫江干流水质,详细了解枫江污水处理、管道建设、河道清淤等整治情况。李雅林指出,枫江流域综合整治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和潮州长远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全面摸清底数,深挖问题根源,高标准、高压力、高强度推进枫江流域综合整治,以扎扎实实的整治成效,让潮州秀水长清。要加强联合执法,全面排查整治沿线“散乱污”企业,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要坚持严查严处和反面曝光相结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监督作用,强化督查考核和问责追责,将整治成效作为考察党员干部的关键,坚决打赢枫江水质达标攻坚战。要将枫江整治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确保枫江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今天是开年上班第一天,开工大吉。怎样才能有吉?开工即满弓,大干方大吉!”调研中,李雅林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干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委“1+5+2”工作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干字当头,铆足干劲、扑下身子,做到早开工、开满弓,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发挥聪明才智,激发创新活力,积极投身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枫江整治、交通安全整治等各项事业的火热实践,营造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潮州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记者 郑健 通讯员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