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新一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21-01-14 11:2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13日,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新一轮创卫工作,强调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重要抓手,直面问题背水一战,全面提升城市面貌,打一场治理“脏乱差”、提升城市面貌攻坚战、歼灭战。市长何晓军参加会议。

  会上,李雅林听取上一阶段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和赴茂名市参观学习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以及新一轮创卫工作计划等汇报,并与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交流,深入剖析潮州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雅林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未来发展的重要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性,直面潮州市在市容市貌、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枫江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任务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具体举措,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回报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厚爱和殷殷重托,回报潮州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李雅林强调,要加强领导,高位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立市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办,真正让创建工作动起来、实起来。要将创建工作与各级各部门绩效考核挂钩,引入第三方评价制度,实行“一票否决”,保障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真抓实干,把创卫作为检验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8大项40小项,全面压实各县区和市直各主要部门的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抓攻坚,从最难啃的关键点求突破,坚决防止搞“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等现象的发生。要广泛发动,更大力度营造舆论声势,营造全社会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浓烈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何晓军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大创卫经费投入,加强城中村整治,树立先进典型,打造标杆工程,以点带面推动创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要统筹抓好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模式,整体提升市场环境面貌;要从规划设计、规范管理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交通秩序;要加大公共场所控烟力度,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切实营造无烟健康环境。

  市领导崔建军、林壮森、赖建华、洪岳伟、胡鹏、李克俭、林喜君,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袁晓金 通讯员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