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到潮州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2021-01-14 11:2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昨天,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府办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到潮州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办:

  当好参谋助手 全力服务市委

  在市委办召开的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上,市委常委、秘书长赖建华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党办人的职责使命,服务市委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起而行之、主动出击,进一步增强“三服务”工作的敏感性、前瞻性和主动性,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上级精神与潮州实际的结合点,科学谋划筹备好市委全会和新一年工作,切实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要提振精神、拿出干劲,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职能作用,强化跟踪督办,把握工作规律,推动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全力服务市委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市委宣传部:

  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姿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在市委宣传部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李希书记到潮州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有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策划开展宣传报道,多形式反映各级各部门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的生动实践,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感恩知恩报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起宣传思想文化新的“冲锋号”;要挖掘培养优秀人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姿态,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和文化优势,抓早抓细谋划新一年工作,围绕重大主题、潮州文化产业发展等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大胆创新,把工作做到极致,以更高水平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潮州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力量。

  市府办:

  努力推动“三服务”工作水平和成效实现“双提升”

  在市府办召开的机关全体同志会议上,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彻到学习的全过程,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省委李希书记到潮州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具体举措;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干部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协调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工作力量,努力推动“三服务”工作水平和成效实现“双提升”;要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认真部署好“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刘银璇 陈晓珊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