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到潮州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2021-01-13 11:2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月12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到潮州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晓军主持会议。

  李雅林指出,新年伊始,李希书记深入我市农村、社区、产业园及历史文化遗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调研检查,率先垂范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率先垂范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率先垂范推动落实定点联系工作,充分体现了李希书记对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李希书记对潮州发展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李希书记对潮州广大群众的牵挂和对各级干部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在新发展阶段感恩奋进的信心、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的动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起而行之,真抓实干,力争上游,在新阶段焕发新气象,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不辜负李希书记和省委的信任和厚望。

  李雅林强调,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感恩知恩要报恩”的讲话要求,大力弘扬潮州人“感恩”的优秀特质,进一步把对总书记的感恩、爱戴、敬仰和忠诚,转化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成效向总书记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自己干才是本事”的讲话要求,不妄自菲薄、不自甘落后、不观望等待,挺起腰杆子,靠自己“骨头长肉”,坚定扛起办好潮州自己的事的主体责任;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沿海经济带东翼共同发展、整体提升”的讲话要求,更好借力“双区”“双城”建设、深圳与汕头深度协作等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走好特色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的讲话要求,深刻反思、深入查摆我市营商环境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斩断羁绊、整治歪风、激发活力,全力锻造一流的发展软环境;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让潮州父老乡亲生活更加美好”的讲话要求,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现场调研“一对一”“点对点”的科学工作方法,在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更好谋划推动工作。

  “面对时代赋予的沉甸甸历史责任,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起而行之,奋力推动总书记思想在潮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李雅林强调,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学,学出绝对忠诚和坚定信仰;带着问题学,学出工作思路和科学方法;带着责任学,学出使命担当和精神干劲。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干快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更大魄力全面深化改革,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以营商环境的大变革、大改善带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全力以赴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潮州成为企业“近悦远来”的创业沃土。要以崭新姿态全面扩大开放,发挥资源禀赋和侨乡优势,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主动推动汕潮揭一体化发展,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要以更大力气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产业培育壮大两手抓,加快打造陶瓷、现代农业、临海、文旅、应急等五大产业集群。要以更高水平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保护和传承好潮州文化,推动潮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深厚的文化积淀转化为发展新引擎、经济新动能、城市新品牌。要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持续推进古城保育活化、旧城更新改造、新城开发建设、县城品质提升,不断满足潮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把潮州建设成为有灵魂、有活力、有记忆、有温度、有品位的特色精品城市。

  李雅林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常抓不懈,旗帜鲜明讲政治,示范引领带好头,建强队伍干成事,强化督查见实效,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供坚强保证。要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精心组织好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筹备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李雅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李希书记到潮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把李希书记到潮调研和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组织部门要认真抓好全市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各个层次培训班中,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具体举措。宣传部门要大力开展宣传宣讲,报社、电视台、新媒体平台要开辟专栏宣传报道,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韩山师院、潮州军分区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和上级驻潮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记者 袁晓金 通讯员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