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3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京接受表彰

2020-11-25 09: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梁佳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的许志群、李中庆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苏东青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采访3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听听他们获得荣誉称号的感受。

  “我感到万分激动、心潮澎湃,我一定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寄望,积极发扬劳模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在本职岗位上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奋斗者。” 参加表彰大会,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的接见后,全国先进工作者、湘桥区实验学校校长苏东青在电话那头激动地对记者说。

  作为校长的苏东青,以“雅正崇实,尚美立品”为办学理念,首创家校警合作护校模式并在全市推广;她所在学校获得“全国家长学校示范校”等40多项荣誉。她告诉记者,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她深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苏东青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并以此激励自己,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努力培育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一代逐梦人,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潮州故事。

  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李中庆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近年来,他致力于融合东阳木雕与潮州木雕两大艺术流派的学术研究,经过长期的艰辛探索,创立了“东潮木雕艺术流派”,取得了重大理论突破和实践成果。他还大胆走出国门,于2019年完成了新加坡大伯公宫重修工程所有木雕装饰项目的设计和创作,使“东潮流派”木雕艺术在新加坡引起很大轰动。他告诉记者,参加大会让他备受鼓舞和激励。“近段时间以来,潮州木雕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我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要努力弘扬工匠精神,继续砥砺前行,引领带动更多年轻人积极投身木雕事业,为潮州更好传承发展非遗文化再立新功。

  “能来北京参加这么一个大盛会,既是对我的鼓励与肯定,更是鞭策与指引。” 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许志群说。近年来,许志群通过实践掌握了一套科学的养猪技术,并通过与科研机构合作,在新型发酵饲料制作工艺、新美系种猪养殖及繁育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点突破,提高了生猪产量,改善了肉质,节省了饲料成本。许志群还广施善举,多年来累计捐出善款57万元,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他表示,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岗位,更加努力踏实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奖章历久弥新,让荣誉永不褪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