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农村承包地流转暨冬种生产现场会召开

2020-11-22 11:4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20日,全市农村承包地流转暨冬种生产现场会召开。

  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市农科中心蔬菜新品种展示,并到潮安区江东镇下湖村溪东种养专业合作社观摩农村承包地流转、冬种生产、绿色发展生产,交流全市土地流转和冬种生产等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崔建军要求,各县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科学组织整合土地、农民、村庄等多方资源,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承包地流转,探索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培育一批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纪人和高素质农民等,提升市场主体获取信息、创立品牌、直销配送等方面的营销能力,推动农业市场化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广智慧农业,加快建设5G+智慧农业,结合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数字农业产业聚集;要讲好乡村故事,创新乡村发展新模式,变农产品为旅游产品,培养乡村“宝贝”,让乡村更有“看头”,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要学习借鉴各先行点、示范点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抓住冬季暖阳的黄金时期,采取措施广泛发动农民开展冬种,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高质量完成我市冬种生产和供给保障任务。(记者 陈晓珊 实习生 翁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