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林:系统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 为建设美丽潮州奠定坚实基础

2020-10-31 09:2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郑健 通讯员 伟宗)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今年来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凤泉湖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大政治,紧紧抓住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这一最大机遇,围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这一最大任务,起而行之、感恩奋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各项工作实践中,推动总书记思想在潮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科学编制,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规划。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具体任务等具体部署,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潮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把握潮州经济发展、资源环境、城市布局等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找准发展方向定位,分析存在问题短板,寻求新抓手,实施新举措,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更加注重完善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推动潮州海湾与粤港澳大湾区“小湾对大湾”对接循环,拓展发展空间。更加注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催生新发展动能。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更加注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好“侨牌”“文化牌”,增强合作竞争优势。更加注重共建共治共享,提前谋划好教育、医疗等领域工作,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加压奋进、感恩奋进,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各级各部门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特别是一把手要胸怀大局,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带头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扛起责任,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保持劲头,久久为功,推动“六大工程”、五大产业集群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凤泉湖高新区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要加强党的建设,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敢于碰硬、担当作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落地项目投产、高端产业引进、遗留问题解决。要找准定位,完善配套,优化服务,全力加快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步伐,推动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新城建设的核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