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主持召开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

2020-10-31 09: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梁佳涛)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深入分析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年经济发展收官战和“十三五”收官战。

何晓军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各县区、各部门要提升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宏观政策的理解把控能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抓住总书记视察潮州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潮州的特色资源优势,主动对接融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全方位接受“双区”辐射、产业转移和科研带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何晓军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把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针对性解决规上工业、外贸进出口等重点关键问题,力促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回升。要把产业转型升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着力解决产业老化、效益低下等问题。要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狠抓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重大拉动作用。要加快“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深化与平安、腾讯等企业的对接合作,构建大数据汇总分析平台,通过数据模型对经济运行和产业结构等进行深入剖析,切实提高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何晓军强调,要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围绕市委“1+5+2”工作部署和“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找准战略重点和发展方向,统筹推进新城开发、旧城改造、古城活化,谋划实施好北溪片区规划建设、城中村改造、古城古厝古寨修缮保护等工作,让千年古城展现新魅力、焕发新风采,将潮州新城建设成为城市发展的新轴心和增长极,努力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市领导温金荣、林少明、钟明、洪岳伟、胡鹏、林文锋、李克俭,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