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2020-10-30 09: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晓珊) 10月29日,我市举行首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并启动2020首届潮州优选家大赛和“中国瓷都·潮州杯”陶瓷设计大奖赛。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自主创新、自力更生,多渠道、多层面、全方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畅通“双循环”,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潮州注入更强动能、提供更大支撑。

何晓军指出,工业设计是创新链、价值链的起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的强有力推手。潮州优选家大赛和“中国瓷都·潮州杯”陶瓷设计大奖赛的举办,对于推动我市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增强畅通“双循环”功能,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拓展市场空间均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何晓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协会、广大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实施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要借梯登高、借船出海,积极站位“新风口”,大胆展现新作为,努力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开创新的辉煌业绩。要用足用活用好大赛平台,以“互联网+内循环”为核心,致力打造产销对接的产业生态平台,通过产品设计创新,努力为产业注入新理念、新血液、新动力,加快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领导何晓军、温金荣、林少明分别为“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并与广轻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春晓共同启动“2020首届潮州优选家大赛”和“中国瓷都·潮州杯陶瓷设计大奖赛”。

据了解,“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733件,参赛内容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泛家居、纺织服装等八大类产品以及一批富有创意的概念设计作品。大赛还通过发布网上VR展厅及云论坛,运用5G、VR、大数据等技术,将线下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搬到线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