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爱国爱家乡 为潮州建设作贡献

2020-10-21 10:2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金秋十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潮州考察,让潮州大地如沐春风,这一阵鼓舞人心的暖流不仅吹进了当地潮人的心里,也吹进了香港潮籍乡亲的心里,在他们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得知习总书记到潮州考察,我非常高兴,这对潮州是非常大的鼓舞。” 昨天,记者视频连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他表示,习总书记百忙之中来到潮州,是非常难得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潮州是非常了解的。

  “习总书记在考察时提到的潮绣、木雕、潮剧、潮州菜等都是我们潮州的‘宝贝’。”陈伟南告诉记者,潮州文化非常优秀,要借助这一次习总书记考察的契机,深入挖掘、加大宣传,让潮州文化真正的“走出去”,让更多人认识潮州文化,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潮州的期待。

  采访中,陈伟南先生也表达了对潮州未来发展的希冀。他说,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希望家乡的青年人要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学有所成。更要爱国爱家,为家乡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对于他一直关心的家乡教育事业,陈伟南老先生希望家乡人民能一如既往地重视,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这一次习总书记到家乡潮州考察,我们感觉是非常惊喜的。”视频那端,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先生欣喜地告诉记者,没想到习总书记那么忙,还亲自到我们的家乡潮州看看,并走到群众中,与群众亲切对话。

  “特别是习总书记在牌坊街跟群众讲的话,让人感觉非常温暖。而且他对潮州文化和潮州工艺美术作品等方面的评价都非常高,作为在外的潮州人,感到非常自豪。”陈幼南先生表示,潮州文化是独具特色的,是联系海内外潮州人的重要纽带,正是因为对潮州文化的认同感,所以在外的潮州人才有凝聚力。未来,潮州要在加大对外宣传上“下功夫”,把潮州优秀的文化展示出来,带动潮州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让更多人能走进潮州,感受潮州文化独特的魅力。

  陈幼南先生认为,潮州未来的发展是大有可为的。他希望可以发挥国际潮团分布在全世界的优势,整合资源、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为家乡建设作贡献。(记者 刘银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