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保护历史文化遗存 延续城市历史文脉

2020-10-20 10:5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带队调研古城区文化旅游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规划,通盘考虑古城保护建设、文物保育活化,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好城市历史文脉,让古老的城市焕发新的活力。

  何晓军一行先后深入李厝祠、许驸马府、海阳县儒学宫、潮州影剧院、牌坊街太平桥、府衙旧址片区、梨园公所等地,详细了解文物古迹的历史、现状及保护修缮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尊重历史、保护为先、合理利用、修旧如旧,全面加大保育活化和综合开发力度,及时开展抢救性修复,全面盘活文物资源。要充分发扬潮人“工匠精神”,把文物保护修缮提升与弘扬历史文化紧密结合起来,让古建筑、老宅子既保留古韵,又增添新活力。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全面强化保障和支撑。

  何晓军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根基,加强对潮州文化的研究、传承、保护和弘扬力度,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将潮州文化的优秀特质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使潮州文化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焕发新机。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规划,统筹整合古城、古桥、古街、古寨等文物资源,科学推进保育活化和开发利用工作,将“食住行游娱购”等商业业态镶嵌其中,通过点、线、环、面的串联,全面延伸文旅产业链条,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

  活动中,何晓军还调研了北关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和西湖后广场改造项目。他要求,要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统筹推进停车体系、交通体系和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交通大数据平台和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建设提升,破解人流车流“肠梗阻”,打通区域交通“微循环”,不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副市长李克俭,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陪同调研。(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