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起而行之 感恩奋进 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2020-10-18 11:0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0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吹响冲锋号角,锐意开拓创新,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何晓军指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并将潮州作为首站,为广东、为潮州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对潮州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潮州的关心关爱和厚望重托,用心用情领悟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何晓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潮州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感恩奋进,久久为功,用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潮州工作新局面。

  何晓军强调,要迅速吹响冲锋号,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潮州的城市更加美丽、经济更加发达、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幸福,各项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要打好文化牌,打造精品城市,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更好地延续城市文脉,让古老城市焕发新的活力。要打好科技牌,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自主研发上加倍努力,增强企业竞争和发展能力,努力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要打好数字牌,把信息和数据作为新的重要生产资料,加快构建商业信用体系和智慧城市体系。要打好特色牌,充分发挥特色资源禀赋,努力实现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要打好市场牌,实施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打好规划牌,围绕我市“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以系统规划、系统经营打造城市发展新空间,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投资环境,以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融入参与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潮人、潮商、潮州文化为纽带,全方位接受“双区”“双城”的辐射带动,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努力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政府党组成员温金荣、林少明、钟明、洪岳伟、林文锋、李克俭、佘楚雄等参加会议,副市长胡鹏列席会议。(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