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相关工作

2020-09-24 09:0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袁晓金)昨天,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2020年蓝天保卫战百日冲刺行动部署动员会。会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林文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地完成冲刺行动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今年1-8月,我市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臭氧8小时评价浓度分别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9%、7.7%、5.1%,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5%,达到省下达我市目标任务的97%。

林文锋要求,要强化臭氧污染防治,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在工业源要对重点监管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综合整治,在交通源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和走私成品油行为;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信息报送,切实做好臭氧污染天气的精准应对工作;要禁止露天焚烧行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现露天禁烧秸秆、垃圾工作常态化管理,从源头防控露天焚烧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