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潮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9-15 09:1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记者 陈晓珊)昨天上午,第七届潮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潮州美术馆启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主任周小敏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文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要求,履行网络安全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仪式上,市委网信办分别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网络安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20日,分重点活动、主题日活动和县区活动等三个层面,设置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穿插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专题讲座、互动竞答、主题灯谜等线上线下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共建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据了解,今年,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还创新性地把潮州元素与网络安全相结合,特别策划创作了一批具有潮州元素的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同时派生制作了书签、水杯、小提袋、记事本等一系列周边宣传品,有效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