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国书香节潮州分会场暨首届读书月开幕

2020-08-02 10:0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昨天上午,参加2020南国书香节潮州分会场暨首届读书月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 记者 陈宏文 摄


  书香满凤城,全面建小康。8月1日上午,2020南国书香节潮州分会场暨首届读书月在市美术馆启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整合资源、搭建载体、丰富内涵、创新方式,精心策划爱国教育、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国学养正、阅读益智、普法教育、潮州文化传承等7个系列活动29个项目,为市民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市委书记李雅林、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出席启动仪式。

  李雅林、谢昌晶以及市领导赖建华、王文森、杨顺才、余鸿纯、柯泓等共同启动读书月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麦淑萍,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永,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文森在致辞中指出,潮州已经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了书香节,形成一个集出版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等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成为我市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本届首次举办读书月,希望通过对读书活动的延伸和拓展,为大家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全民阅读平台,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读书活动,在全市形成浓郁的文化氛围。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借此南国书香节暨首届读书月的广阔平台,与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以学习为荣,让爱读书、读好书在全市蔚然成风,让凤城大地更具文化氛围、更显文明风采,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携手奔小康”出版物扶贫捐赠活动,并为我市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优秀征文、手抄报奖项的作者以及指导老师赠书和颁奖。

  作为读书月的活动之一,“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也在昨天上午开幕。李雅林等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展览。

  谢昌晶指出,潮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文化精品之城。广州美术学院希望与潮州在以往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继续深化,期待在弘扬艺术传统、文化非遗传承、城乡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更加紧密的合作。(记者 陈晓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