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昭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个抓” 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保障

2020-08-02 10:0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日前,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一岗双责”“三个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安全保障。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统筹整合应急、消防、公安、交通运输、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力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合行动,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深入排查整治城中村、“三合一”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严查严处电动车上楼入户充电等违规行为。在道路运输方面,要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大力推广建设“爱心司机小家”等经验做法,铁腕整治危化品运输、“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在防灾减灾方面,要未雨绸缪做好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防范工作,突出抓好山塘水库、危房危桥等的巡查排查,及时采取整改除险措施,坚决守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殷昭举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摸清隐患点、危险源的底数和实情,建立动态整治清单,逐项逐宗落实整改。要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于监管不到位、失责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严厉惩处,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记者 杨燕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