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在潮州市美术馆开展

2020-08-02 10:0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昨天上午,由省政府文史研究室指导,广州美术学院、省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林丰俗先生早年求学于广州美术学院,以广阔的文化视野,广泛吸纳传统及画外的艺术营养,在山水画、花鸟画以及中国画教育方面都有杰出的成就。此次展览,分别展出林丰俗先生不同主题作品100多幅,以及一批创作草图速写,以“澄怀观化”“率意成趣”“俯拾即是”三大版块,呈现林丰俗先生中国画的整体面貌,再现先生从眼中之真到画中之真,逐步升华,从造化到心源的心路历程。

  作为林丰俗先生的得意门生,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专程前来参加展览。他表示,林丰俗先生生前对学生言传身教,教学期间经常带领大家共同创作,以实际行动对大家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此次作品展是先生多年来对潮州文化积累的体现,展现了浓郁的潮汕风情,对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作品展将展至8月31日。(记者 陈晓珊 实习生 张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