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昭举:深入挖掘弘扬潮文化内涵 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07-14 10:3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带队调研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入挖掘弘扬潮文化内涵,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质效,努力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中,殷昭举实地走访古城区凤城文化广场·唐伯元故居等地,深入了解“百家修百厝”修缮保护情况。殷昭举指出,凤城文化广场·唐伯元故居修建工程是乡贤支持古城建设发展的一个生动范例,要倍加珍惜乡贤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完善项目功能配套,有机融入文化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廉政教育等,不断挖掘弘扬、丰富拓展潮州文化内涵。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古城旅游宣传推介、产品开发、资源保护利用和项目建设,全面盘活古城禀赋资源。要加快推进“百家修百厝”项目,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努力让古城文化旅游更有广度和深度,更具力度和温度。要抓紧抓好“三线”整治,全面整治乱搭乱牵乱缠乱绕等突出问,通过下地、入管、入槽等方式,实现“三线”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要全面完善古城区消防安全设施,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救援演练,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

  殷昭举还到市粤运公共交通公司检查公交车运营安全工作。他强调,企业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健全完善排查整治机制,加强车辆检查检修,及时发现整改隐患,确保车辆安全上路。要密切关注司机身心健康状况,在落实安全培训的同时,完善提升“爱心司机小家”等设施,全面加强对司机的关心关爱工作,确保运营安全有序、乘客平安出行。交通部门要强化对运输站场和运输企业的安全排查,重点打击泥头车、野鸡车、危险品车、非法营运车等“四类车”,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副市长余鸿纯参加活动。(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