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启动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2020-07-14 10:3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近日,在潮州古城区的双忠庙里,一场百姓宣讲拉开了湘桥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风”文明实践活动的序幕,基层文化能人卢锦标现场为街坊们讲述潮语道德俗谚的故事。

  在活动现场,卢锦标详细讲解了一则则潮语俗谚、潮人歇后语。居民陈先生表示,听了讲解后,进一步了解到潮州潮语道德俗谚中的故事和含义,对潮州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举办地点双忠庙,是湘桥街道开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双忠庙位于古城区义安路,原址为瀛洲书院。据了解,双忠庙属公有房产,一度成为危房。我市启动“百家修百厝”项目后,由社会各界捐资进行修缮,成为我市首个公办民助文物修缮项目。

  据悉,湘桥区开展的“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持续至年底。接下来,还将开展特色文化体验、红色基因传承、文化分享会、文艺演出、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记者 郭博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