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部署铁路安全隐患治理和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2020-05-23 09:5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前天,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暨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常委、秘书长赖建华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赖建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铁路沿线地质灾害风险排查,按照“一处一方案”原则,因地制宜、细化落实整治措施,逐一解决隐患风险,全面彻底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要进一步美化铁路沿线景观,健全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机制,抓紧拆除红线内违章建筑物,确保铁路沿线整洁美观。

  赖建华强调,市交通运输部门要牵头联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重点抓好提升路容路况、提升安全保障、提升绿化景观、提升服务区环境维护、提升可视范围内环境管理等“五个提升”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协调和监督;各高速公路公司要做好高速公路的日常管理,加强路域巡查,特别对重点部位、风险点、危险源的巡查,确保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