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潮商总会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向我市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捐赠关爱金

2020-05-22 09:5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杨燕芳)昨天下午,美国潮商总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向我市15名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关爱金,送上一份沉甸甸的“爱心礼包”。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黎静,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美国潮商总会主席、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林辉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副市长余鸿纯参加捐赠仪式。

  活动组织观看潮州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纪录片《最美逆行者》,并倾听医疗队代表发言。 

  黎静首先向抗疫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捐赠关爱金的美国潮商会、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等慷慨解囊、支援抗疫的海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颂扬和学习,要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牵线搭桥,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徐和希望抗疫医护人员能践行医者初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战疫一线积累的实战经验与我市抗疫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医护水平,带动潮州医疗事业向前发展。潮州将深入了解潮籍海外侨胞们的所思所盼所愿,广泛凝聚侨胞智慧力量,以高水平侨务工作助推潮州高质量发展。各潮汕商会、同乡会要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积极踊跃助力当地抗击疫情,展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潮籍乡亲和热心企业捐赠款项1441.9万元,捐赠口罩96.8万个、防护服2.2万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