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荡激情扬征棹 不负春光疾奋蹄——我市重大项目复工工地掠影

2020-03-30 11:3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配站(一期)进入复工状态,工地上一片忙碌。

潮州三环集团的建设项目正式复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景观工程作业。

日前,江苏籍务工人员乘坐潮州粤运跨省包车,顺利抵达湘桥区磷溪镇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施工点。

碧桂园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

韩江新城污水处理工程施工现场,打桩机正在紧张作业。

大潮高速项目恢复施工状态,工人在进行路面水稳层施工。

连日来,三江连通工程各施工区全面复工,数百名建设者全力奋战在潮州建设项目工地一线。


  3月的凤城繁花似锦,春意融融。工人返岗、货车穿梭、塔吊林立……一个个项目、一个个工地一派繁忙,奏响了复工复产的春日乐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潮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变“两难”为“两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我市投资超亿元的各重大项目复工率已达100%。

  在饶平县所城镇“潮州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配站(一期)”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管道安装,施工现场井然有序。“自2月下旬复工以来,我们积极做好施工方案的编制和审核,同时落实防疫措施,稳步推进项目施工,目前复工人员已有240多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00亿元,建设规模为68万立方米储气能力。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优化潮州市的能源结构、保障本地区的燃气供应,同时将与整个广东省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可参与承担广东省天然气资源供应、应急调峰等保障任务,共同形成多气源互补、“一张网”保障广东省天然气供应的局面。

  在三江连通工程鹿湖隧洞引水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焊接施工。自2月10日复工以来,项目全面进入紧张施工阶段,目前项目已有400多名工人参与作业。据悉,三江连通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结合粤东水资源实际情况,为实现三江水资源可控可调,改善榕江、练江水环境、水生态和水质量,保障粤东地区2000万人民群众用水安全,促进粤东地区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生态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韩江鹿湖隧洞引水工程,是三江连通工程4个子工程之一,也是工程的源头项目,工程预计今年底完工通水。

  在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南山分园潮州经济开发区二期B区,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通信终端用新型陶瓷背板产业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来回奔波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项目的管道敷设、景观建设等收尾作业。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智能通信终端用新型陶瓷背板将达到600万片,产值约6.6亿元,年创税约为4397万,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个。

  碧桂园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大型机械正紧张作业,目前项目正进行强夯、打桩等基础工程施工。据介绍,碧桂园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540万件(套)智能卫浴产品。

  近日,大潮高速项目首段沥青下面层试验路正式开工,这也是全线首条开工的沥青下面层试验路,为后续路面的大面积施工奠定了重要基础。疫情发生以来,大潮高速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目前,项目返岗人数已有3200多人,全线产能已超过计划产能。据悉,大潮高速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98%,桥涵工程93%,隧道工程99%,路面工程43%,交安、机电、绿化、房建工程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将全面建成通车。

  此外,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益海嘉里粮油加工潮州基地、半岛广场项目、潮汕环线等高速公路项目、“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园”项目、枫江治污工程、韩江新城污水处理工程等涉及产业、新基建、环保、民生等领域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这些重大项目的有序复工建设,将为新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稳预期、提信心、增动力,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文/记者 郑新培 图/记者 陈宏文 庄园 郑新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