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林: 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 激发经济发展澎湃动能

2020-03-26 11: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郑健)3月25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电视电话会。会后,市委书记李雅林对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澎湃动能。

  李雅林指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存在科研院所数量少,科技创新力量薄弱;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还不突出,缺乏创新内生驱动力;科技应用平台少,应用技术研究需求不够等问题,必须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李雅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要加快配齐硬件设施,优化实验环境,全面推进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政产学研合作空间,推动一批重大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发挥效益、带动发展。要紧密结合潮州陶瓷、食品等传统支柱产业,紧盯企业科技需求狠抓科技攻关,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激活规上企业、高新企业科技创新原动力,让企业真正担当起创新的主角,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善于学习借鉴运用现有科技成果,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紧密联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扩大科技开放合作,让科技成果尽快成功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上新台阶。

  市领导殷昭举、张传胜、赖建华、姚继新、王文森、林少明;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等在潮州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