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左联”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

2020-03-26 11: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袁晓金)25日,副市长余鸿纯带队调研“左联”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

  在潮安区龙湖镇,余鸿纯检查龙湖古寨修缮和龙湖古码头水利公园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当地利用现有老物件修复代表性建筑的做法,要求在保留好重点文保单位原貌的前提下,对破损严重的部分进行合理修复,确保修旧如旧、修新如旧;要把“左联”红色文化、红头船文化等人文元素融入项目建设,进一步挖掘提升公园文化内涵。随后,余鸿纯前往江东镇、归湖镇,察看洪灵菲故居、戴平万故居修缮工作,要求各有关方面完善项目后续工作,强化“左联”英杰故居与周边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融合,形成整体景观。

  调研中,余鸿纯强调,“左联”红色文化是我市重要的文化名片,各级各部门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深入挖掘“左联”红色文化资源,在完成英杰故居修缮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故居陈设、布展;要将红色文化与旅游景点、旅游街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南粤“左联”潮州英杰红色旅游线路,实现红色文化、历史文物的活化利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