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督导潮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09:5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詹妙蓉)12日,副市长余鸿纯带队前往潮安区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余鸿纯首先前往潮安区人民医院,检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隔离病区等,详细了解医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近期,潮安区人民医院严把发热门诊筛查关,落实人员职责,加强应急医疗设施建设及医护人员培训,进一步加强医感防控。

  余鸿纯还检查了临时隔离医院建设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健康体检开展情况。她指出,要保质量、抓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及后勤保障,争取早日建成启用;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余鸿纯要求,各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重点地区返潮人员的排查与隔离观察,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各级卫健部门、医疗机构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规范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要强化医疗救治,加强对发热门诊、发热通道、隔离病房的规范化设置管理,在技术、物力、人力等方面做好应对疫情的实战准备;要保障院区功能完善,加强全院消毒处理和通风透气,防止发生院内感染和患者交叉感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