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别有一番年味

2020-01-26 10:3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健康年是幸福年。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各类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暂停举行,各类公共文体场馆暂停开放,7部春节档影片也宣布撤档,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过年的兴致。不少潮州市民选择宅在家里,全家人一起看电影、吃大餐,既舒适又温馨。

  1月23日,7部春节档影片宣布撤档,不少电影爱好者的过年计划“泡汤”了。

  昨天,记者在市区潮枫路一家电影院看到,经营方发出告示称,因春节档影片撤档,原计划上映场次取消放映,同时市民已购买影票的票款也将于7个工作日内全部退还。随后,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大部分影院都已关闭。

  “今年几部电影我都很感兴趣,一直期待去看。”市民郭小姐早早就和朋友约好春节要去看两三部电影,但对于最终电影宣布撤档也表示理解。郭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备上了满满的年货、各种零食小吃,春节准备在家看电影。“能和家人一起看电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自由又舒服,挺好的。”

  全市原定于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的各种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暂停举行,各类公共文体场馆暂停开放,部分景区暂停对外开放,不少市民选择留在家里陪伴家人,这样的春节也别有一番滋味。

  大年初一,市民刘小姐早早就到市场,准备购买些肉菜海鲜回家自己做饭。“原本晚上预定了酒楼,打算家族成员一起聚餐,现在大家都决定各自在家吃饭,虽然简单点,同样能吃出年味。”她说。

  昨天,记者从市区部分餐饮企业了解到,近几日陆续有市民取消了春节期间聚餐。“退订的大多是人数较多的聚餐活动。”市区一家酒店餐饮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春节期间退单占比例将近两成,他们也接受市民的退订。

  市区环城西路一家酒店的经理则表示,春节期间酒店餐饮部已经退了三成左右的订单,退订的多数是3桌以上的聚餐,酒店也尊重客户的选择,接受顾客的退订并退回全部押金。(记者 杨燕芳 郑新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