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林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2020-01-25 10:4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月23日,市委书记李雅林带队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并慰问各系统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对大家在维护市容环境、保障交通畅通、促进安全生产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李雅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好环境卫生、交通疏导、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营造良好氛围。

  李雅林首先来到滨江长廊广济楼前看望环卫工人。“大家辛苦了!”李雅林与环卫工人一一握手,亲切交流。李雅林指出,一线最辛苦。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用汗水诠释了劳动之美,用行动守护着城市的洁净和靓丽。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把潮州打扮得更加整洁有序,努力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李雅林还察看新安装的垃圾分类箱,强调要加强宣传指导,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打造垃圾分类潮州样板。

  在韩江大桥交警执勤点,李雅林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李雅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科学组织、统筹安排,把警力下沉到一线,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勉励广大公安民警保持昂扬斗志,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再立新功,确保严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运和“双节”安保任务。

  在市消防支队,李雅林检阅了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和器材,强调“装备就是战斗力”,要加强消防装备现代化建设,提升专业救援能力。随后,李雅林通过调度系统检阅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感谢大家为保一方平安所作出的贡献,要求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坚持改制不改初心、换装不换精神,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活动中,李雅林特别强调,春节期间人流密集,要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守一线岗位,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用党员干部的劳累一点、辛苦一点,换取群众安全感多一点、幸福感强一点,用忠诚履职换得万家平安。要加强重点路段和交通节点值班值守,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车流人流有序分流,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要加强协调协作,突出管理服务,完善应急预案,实现古城平稳有序运行。

  市领导张传胜、赖建华、钟明、洪岳伟参加活动。(记者 袁晓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