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潮州市民的一封信

2020-01-25 10:4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市民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首先祝大家新春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当前,我国多个省级行政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市委、市政府也已及时作出防控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制订了相关预案,各项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配合各级党政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潮州市卫生健康局温馨提示您:

  一、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或者与从武汉来的亲戚朋友有过密切接触,并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请迅速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配合医护人员的询问和医学观察。

  二、尽量避免前往已出现疫情的城市旅游、探亲,避免近距离接触或到医院探望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且通风不良的歌舞厅、影剧院、网吧等公共场所。

  三、清理室内外环境卫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消灭有害病媒生物,家居和室内工作场所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四、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请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五、多关注国家、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官方信息和权威发布,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希望全市人民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潮州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