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领导带队赴北京和景德镇考察交流

2020-01-25 10:4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带队赴北京市、江西省景德镇市,就推动产业合作和区域品牌建设开展考察交流。

  在京期间,考察组先后拜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人民网和创业黑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协会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林少明表示,潮州将加强与各协会的合作,打造全球婚恋旅拍新地标,让潮州“中国婚纱礼服名城”金字招牌再放光彩;全力推动智能卫浴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智能卫浴研发生产,努力将潮州建设成为全国智能高端、品牌领先、发展持续的智能卫浴示范区。同时借助人民网宣传力量,精准帮扶企业销售特色食品,打响潮州“中国食品名城”知名度。相关协会负责人表示,将整合优势资源,从行业发展规划、产品质量标准、交流活动平台等方面为潮州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撑。

  在景德镇市,考察组深入实地,学习景德镇借助千年瓷都品牌,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林少明表示,要学习借鉴景德镇与世界对话的眼界、传承与创新的发展理念、担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善用活用潮州文化之“特”,做深做好文化产业“融”字文章,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文化+设计”“文化+创意”发展新模式、新业态,让潮州陶瓷文化“活起来”、产业经济“跑起来”。(记者 袁晓金 通讯员 邱婉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