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5 10:5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开幕,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潮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报告内容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建议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副省长张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雅林,市长殷昭举,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陈少宏,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进雄,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余建红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省政府参事詹思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少勇,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何少青等列席审议。

  王学成指出,马兴瑞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形势透、部署工作准,以全球视野和辩证思维深刻分析我省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为全省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确定了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新农村规划建设的指导力度,明确牵头管理部门职责,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和执行力,提升农村环境面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增加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着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抓好中医药传承,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加快中医药产业优化升级,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李雅林认为,报告把握政治方向准,充分体现了“两个维护”;推动发展举措实,非常切合广东实际;民生福祉改善多,充满了为民宗旨意识。李雅林表示,潮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特色精品城市建设,奋力开创潮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总抓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解放和理论武装,用总书记思想的真理力量荡除心魔、斩断羁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融入“双区”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壮大经济综合实力,加强文化潮州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久久为功把市委“1+5+2”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地体现在民生改善上,加大民生投入,推动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

  殷昭举表示,潮州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发挥文化、旅游、港口等资源优势,打好侨牌、文化牌、潮人牌,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硬联通”、体制机制“软联通”,从交通、产业、文化等领域深度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潮州,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集聚壮大高质量发展动能;聚焦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加大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资源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袁晓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