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11 11:0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2月10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政协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潮州人民政协工作再创新局面。市委书记李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殷昭举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出席会议。

  李雅林充分肯定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界力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李雅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推动潮州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改革发展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使政协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融合得更贴切,努力开创潮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市委“1+5+2”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新时代潮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推进新时代潮州人民政协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殷昭举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党委要担负政治责任,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级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加强联系沟通,认真办理政协建议案、提案,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和促进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杨志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再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再出发;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上下联动上再协调,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助推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市领导林壮森、徐和、张传胜、陈史青、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各县(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讨论。(记者 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