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昭举主持召开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园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9-12-10 10:3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杨燕芳)日前,市长殷昭举主持召开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博览园项目建设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级、世界级文旅产业发展平台的目标定位,建立统一规划、分步落实、同步推进的科学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更好提升潮州文化的影响辐射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会上,殷昭举坚持问题导向,以“问诊式”“处方式”听取项目投资方和各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逐一协调解决、逐一明确措施、逐一落实责任,形成抓推进、抓攻坚的“清单表”和“路线图”。

  殷昭举指出,潮州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工艺美术之都”、全国唯一一个“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优质的文旅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创新能力、精品力作等在国内处于优势地位。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国家级、世界级文旅产业发展平台的目标定位,创造性融合艺术品展示功能与工艺品生产功能,探索“精品+产品”生产模式,建立集博览展示、生产加工、拍卖销售等功能为一体的“非遗”文化综合展示平台和传统工艺工业化生产平台,着力打造人文荟萃、产业兴旺的文旅产业发展平台。

  殷昭举强调,要坚持统一规划,把好规划设计和建筑风貌关口,因地制宜融入潮文化元素,彰显潮式建筑风貌和文化特质;要坚持分步落实,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抓紧启动先行项目,统筹推进工程设计与施工各道工序,加快土地供应及配套设施建设步伐;要坚持同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所在区、镇要履行属地责任,形成同步发力、多点推动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力度,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力促项目尽快从“纸上”规划到“地上”落实,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市领导张传胜、余鸿纯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