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饶平县拟建220千伏变电站 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运

2019-12-03 15:1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饶平县拟在饶洋镇蓝屋村新建一座220千伏变电站,项目立项为220千伏坪溪(蓝屋)输变电工程,工程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运。届时,饶平电网网架结构将得到根本性改善,全县的可靠供电将更有保障。

  近年来,饶平县全力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县主网和配网的供电能力和网架结构,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饶平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路“通电”护航。目前,饶平县共完成35个贫困村整村电网改造,整治低电压台区26个、重过载台区359个,供电半径过长线路111公里。2018年以来,共投资2.38亿元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在建变电站1座、扩建2座,新建线路(电缆)174公里,增加公用变压器容量9.4万千伏安;全县域内所有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全自动运行全覆盖,智能电表实现全覆盖,无人机巡视线路查找故障正广泛应用,智能开关的安装运用达到73%,线路转供率达到51%,致力于与智能时代相平行,给饶平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无患的用电环境。(记者 黄琼 杨燕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