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专项检查打击骗保行为

2019-10-15 11:2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社保局开展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及定点医疗机构(限个人账户结算)现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规范定点零售药店及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管理服务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10月底,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配合医保部门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医保药品(重点检查心脑血管、降糖、降压常用药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进药品时是否查验供货方资质,是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等。针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检查是否对医保药品加以明显标识,是否在经营场所摆卖生活用品、食品等医保管理不允许摆售的商品等。

  截至10月11日,共检查36家单位,其中医保定点零售药店30家、定点医疗机构6家。现场检查发现有7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和1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不同程度违反《潮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的行为,并责令其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落实整改。(记者 曾晓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