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空中救援协作启动仪式暨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9-03-01 16:2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林宗楷)16日下午,我市举行空中救援协作启动仪式暨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正式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市分公司直升机紧急救援服务纳入我市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委主任殷昭举出席活动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现代化救援理念,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抢险救灾能力,全力确保一方平安,为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应急保障。

  活动中,我市举行了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大润发购物广场一楼因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二楼,浓烟封堵疏散出口,楼内有群众受困。该商场快速组织灭火疏散,同时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报警。接报后,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派消防队伍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医疗队伍向安全地带转移伤者和受困人员,在各救援力量的通力合作下,火情得到全面控制,险情得到有效化解。 

  殷昭举对演练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实际应急处置与模拟演练相比,具有突发性、多变性、不可预见性等特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配合,以现代的理念、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救援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全力打造专业化救援队伍,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突出抓好指挥协作和实战救援等综合性演练,系统推进救援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的全面提升,全力打造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坚持专群结合、以专带群,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面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殷昭举最后强调,安全大于天,事故猛于虎,责任重于山,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以极端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快速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故灾难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应急委副主任林壮森宣读《关于同意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市分公司直升机紧急救援服务纳入我市综合应急救援体系的复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急委副主任张传胜主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