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一二号泊位通过验收

2021-07-14 11:0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一二号泊位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正式对外开放。此次通过验收的一二号泊位分别为1万吨级杂货泊位,2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这标志着码头可正式经营件杂货和外贸集装箱业务。

23741626224452340.jpg

日前,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一二号泊位通过验收正式开放,对潮州市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潮州日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是闽粤经济合作区的首批合作项目之一,位于饶平县汫洲镇小红山码头,用地面积265亩,由潮州港与厦门港集团合作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6亿元,年设计吞吐量105万吨,包含25万吨杂货,10万个标准集装箱。

  该码头于2020年6月8日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并于同年12月10日开通内贸班轮。依托厦门港丰富的国内外航线,码头中转欧美、日韩、东南亚海运干线,辐射汕头、揭阳、梅州、漳州等地,是目前粤东地区集装箱和件杂货业务的港口公共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共计作业集装箱班轮45艘次,总作业量17966标箱,有效促进潮州市港口经济发展。

  接下来,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将利用国家、省支持港口建设的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动潮州港内外贸业务发展。

  (潮州日报记者 袁晓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