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区道路“黑底化”改造工程

( )

2018-12-17 17:4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改善我市城区道路的通行能力和通行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市城区市政道路的工作部署,于2018年春节前牵头完成市城区道路“黑底化”改造提升工程一期包括新春路、环城北路等10条道路的改造提升。改造道路长度9022.5米,面积约150000平方米。改造后的道路更加科学美观,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2018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启动市城区道路“黑底化”改造提升二期建设。在项目实施前,市政府先后组织召开六次建设方案征求意见会及媒体通报会,征集市直有关单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沿线单位铺户代表等意见,同时在红桃粿等多家媒体平台上征求广大市民意见,确保工程实施过程中充分切实倾听民意,尊重民情。此次“黑底化”二期工程改造道路长度约22090米,面积约483994平方米。

目前,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二期第一标段、第二标段共36条道路先启动实施,于9月3日正式动工。第一标段包括电信路等10条道路,第二标段包括吉春路等26条道路。改造提升内容包括机动车道混凝土层修复、路面摊铺沥青;人行道铺设环保透水砖或石板;绿化提升改造;雨污井提升改造;同时配套建设综合管网完善工程、道路照明工程、交通标志工程和一八八医院前人行天桥等。

自9月3日动工以来,在尽量减少对市民和交通影响的情况下多条道路同步推进,目前为止已完成总工程量约78%,其中管线安装、路树种植已基本完成,步道砖和沥青正在铺设中,春荣路、西荣路、福安路、奎元中街、奎元北街、彩虹路、等24条道路路面沥青已摊铺完成,计划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这36条道路改造提升工作。2019年将启动第三标段道路建设,力争在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随着这些道路的改造提升,城市交通也会极大地完善,为市民出行带来更舒心的交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