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潮州“组团”宣讲降成本政策,助力企业享优惠

( )

2018-10-24 01: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23日上午,潮州市启动《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等相关政策培训宣讲会,向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宣传省委、省政府以及潮州市近期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推进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

此次政策宣讲培训会首站来到潮安区,接下来还将在饶平县、枫溪区、湘桥区各召开一场。培训团成员来自发改、经信、财政、人社、国土、税务、工商等熟悉政策的业务科室,重点针对《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广东省工业投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 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以及潮州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专题宣讲培训。

自改革开放以来,潮州市形成了以民营经济为主体,以陶瓷、食品、服装、电子、塑料、不锈钢制品、包装印刷及水族机电等为主导产业。2017年,潮州全市实现规上民营工业增加值261.9亿元,增长7.2%,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70.8%。 

民营经济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政策宣讲培训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正视问题,切实增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马上办、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精神,推动实体经济十条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