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cyser
留言日期:
2021-02-18
主题:
家里年代久远老房子如何补办房产证
内容:
老市区家里的老房子,是家中长辈民国时期就遗留下来的,后辈一直住到现在,但是因为年代久远,并没有房契或房产证,如何补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18
答复时间:
2021-02-19
答复单位:
潮州市自然资源局
答复内容:

您好:

       根据《关于潮州市城区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试行)》(潮国土资[2017]168号)第七条第(一)点“1、在1982年2月以前建成的房屋,申请不动产权登记的,由申请人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申请,凭村级(村委会或居委会)或村级以上基层组织出具的、经公示无权属纠纷或争议的土地和房屋权属来源证明材料,按土地和房屋现状进行不动产权登记。”规定,办理此类历史遗留未登记不动产确权手续,一是必须提供权源依据(比如老契纸、红白契等),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明确土地和房产权源主体;二是理清继承关系,由于年代久远,不动产权利可能发生继承,需要进行公证手续或非公证继承手续;三是要符合房屋确权条件,需要提供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等有关资料,确保房屋符合确权条件。以上是对市城区老房产土地确权的几个关键内容,由于此类涉及不同时期政策要求不同和复杂的继承关系等,请咨询人进一步带有关资料到市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咨询明确。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