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01-03
主题:
户口
内容:
请问村民出嫁后,户口还留在本村未迁移,是否享有本村的选举权及享有与本村村民同等权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05
答复时间:
2021-01-06
答复单位:
潮州市民政局
答复内容:

您好:

根据《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规定:年满十八周岁的村民,依照法律规定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村民委员会选举前,应当对下列人员进行登记,列入参加选举的村民名单:(一)户籍在本村并且在本村居住的村民;(二)户籍在本村,不在本村居住,本人表示参加选举的村民;(三)户籍不在本村,在本村居住或者工作一年以上,本人申请参加选举,并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参加选举的公民。已登记参加村(居)民委员会选举的公民,不得再参加其他地方村民委员会的选举。

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事项,法律法规政策有明确规定的依法依规执行;法律法规政策没有明确规定的,一般由所在村的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依法讨论决定,或执行本村依法制订的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等规定。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