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潮州小杨
留言日期:
2020-12-22
主题:
关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内容:
潮州市司法局,您好!在本网站看到了“2019年度潮州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考核结果”,发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019年有新增人员,故而想请教一下贵局,现在我市还可以申请成为法律工作者吗?如何申请?有哪些要求?是否要求全日制法学本科吗?需要参加什么考试?盼回复,万分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22
答复时间:
2020-12-24
答复单位:
潮州市司法局
答复内容:

  你好!根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专职执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参加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组织的考试合格;(三)品行良好;(四)身体健康;(五) 在基层法律服务所实习满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职业经历的除外。第七条规定,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或者曾经取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的人员,符合本办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一、三、四、五项规定的,也可以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第十四条还规定,符合本办法第六条或者第七条规定的条件,在教育科研部门工作、民营企业工作或者务农的人员,经基层法律服务所聘用,可以兼职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但在教育科研部门工作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不得兼职的除外。但兼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人数,不得超过专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人数。详情请查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或向我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科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