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吉
留言日期:
2020-10-10
主题:
异地医疗费用报销所需材料等问题
内容:
本人在潮州工作并参保,国庆返乡探亲突发疾病就地住院治疗,请问报销治疗费用需要向何部门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限制时间为多久?省外就医是否有特别注意事项?敬请回复为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0
答复时间:
2020-10-10
答复单位:
潮州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

       ①如您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可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进行备案,备案申请审核通过后,您在我市或市外联网定点医院住院就医所发生的医保费用可实现直接结算,参保人在出院时符合医保报销的费用系统将会直接结算,个人只需支付由个人负担部分的费用即可。异地就医具体备案流程如下:

        线下:1、参保人携带相关病历资料(病历、诊断证明或检查报告)复印件及社保卡(无社保卡的凭身份证)复印件;2、到潮州市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填写《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3、相关病历资料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在《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上加盖确认章存档备查,并打印受理回执交申办人作为办理住院记账手续或报销手续的凭证。

       线上:1、参保人在“潮州社保”小程序使用住院病人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并登录;2、在个人业务办理中选择异地就医登记,录入就诊信息及上传相关病历资料(病历、诊断证明或检查报告)及社保卡(无社保卡的凭身份证)图像,提交申请完成备案申请;3、工作人员将在参保人提交申请的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参保人可在申请通过后生成备案登记表,并自行保存用于住院医保登记。

       ②如您目前已康复出院且此前未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的,需携带相关材料回参保地社保局进行零星报销,住院报销具体流程如下:出院后6个月内,持异地就医受理通知书、疾病诊断证明书(加盖医院公章)、医疗费用单据(加盖医院公章)、费用汇总明细清单(加盖医院公章)、出院小结(加盖医院公章)、社保卡和本人活期银行账号复印件到参保地社保局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