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先生
留言日期:
2020-03-25
主题:
关于申请办理特殊门诊手续及需提供资料
内容:
负责人好!     我们目前常驻汕头市金平区,家里老人是潮州市饶平县中国农业银行的退休职工,今年初因冠心病在汕大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根据医嘱,要求长期服用药物,现准备依法申请特殊门诊。请问需要向贵局提供哪些资料,请问贵局具体地址位置,办理时间是否周一到周五。请详细说明,谢谢!另外,如需办理在汕头直接门诊报销药费,请问需提供哪些资料,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25
答复时间:
2020-03-26
答复单位:
潮州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根据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冠心病目前的特殊门诊申办流程如下:申请享受特殊门诊的参保人员可在全市社保局、大病保险服务网点、定点医院、“潮州社保”小程序等领取或下载《潮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体检表》(下称《体检表》)进行填写并粘贴社保卡(无社保卡的凭身份证)复印件,凭《体检表》及社保卡(无社保卡的凭身份证)原件,到具备诊断资格定点医疗机构(可通过潮州医保或潮州社保微信公众号查询具体名单)根据门诊特定病种诊断标准进行体检,由2名相关专业的医师(其中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的不少于1名)在诊断结论上签名,并由该医疗机构医务部门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确认。参保人员凭体检诊断结论、病历资料、社保卡(无社保卡的凭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地社保局办理审批手续,对于符合条件的现场予以办理。并自社保局确认资格之日起可享受特殊门诊待遇。

      二、根据我市现行政策,参保人选定异地定点医院作为门诊特定病种就医机构的,暂不支持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具体报销流程如下:参保人应于每年第一季度到参保地社保局办理上一年度特殊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手续。办理时需提供以下资料:①参保就医凭证;②门诊特定病种受理书复印件;③医疗费用专用收据或发票原件(加盖医院公章);④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加盖医院公章);⑤门诊病历资料;⑥本人活期银行账户复印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